返回

我院承担的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5月16日上午,在12号教学楼121会议室,山东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省计算中心、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合作完成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蔬菜质量安全精准追溯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进行了综合绩效评价。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张志丹、淄博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旭东、学校科技处处长葛文庆,农工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副院长孙霞等有关领导和七位验收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张志丹主持验收会,在讲话中强调了项目验收纪律,对项目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旭东在致辞中欢迎专家的莅临指导,感谢山东理工大学对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技术支持。葛文庆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继续关注支持项目的后续发展,推动项目成果更好的转化应用,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工作。

专家组成员来自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现场,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取得了丰硕成果,对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综合绩效评价优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突破了蔬菜质量安全追溯源头数据难采集、不精准、体系标准缺乏的技术难题,研制了便携式农药残留、重金属检测终端设备,制定了相关标准,建立了预警和溯源模型,开发了蔬菜质量安全追溯云平台,实现了蔬菜质量全产业链的精准追溯,建立了从生产、加工、物流到销售的蔬菜全供应链追溯体系。依托项目申请发明专利 23 件(已授权5 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7 件、软件著作权 6 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 21 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 3 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项 10 项。



 



                                 撰稿:黄雪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