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教务处专家组对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根据《关于进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为规范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运行情况,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张照录处长携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我院党委书记杨直、执行院长李志合、教学副院长戚彬及教学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期中教学检查。

 

首先,张照录处长分析了我院今年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申报、新上专业招生、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方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我院依托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全方位带动教学工作取得突破;同时,张处长指出教务处与学院应加强沟通与交流,并尽可能为学院教学工作解决困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其次,我院教学工作办公室夏连明老师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从课堂教学自查、省级以上教研项目进展、教学成果奖规划培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验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师发展工作开展、考试组织与管理、毕业设计(论文)线上全过程管理、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专家组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对教学材料、教研记录等日常教学管理文件进行了调阅、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我院将继续规范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最后,我院执行院长李志合代表学院对我院教学总体规划进行介绍,并感谢教务处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就下一步学院教学重点工作做出了指示,表示学院必定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全面做好教学各项工作。

撰稿人:夏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