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北工业大学司书宾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1年5月28日午,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司书宾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在12教学楼114会议室作了题为“重要度理论与复杂网络弹性”的学术报告。农机系的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司书宾首先介绍重要度定义及该理论的重要研究进展,重点探讨综合重要度、可重构系统重要度以及重要度驱动的系统可靠性优化方法及其应用。分析重要度理论与复杂网络弹性的关联关系,深度讨论了正负激励耦合的复杂网络韧性分析与评估方法、基于网络节点分类的网络崩溃演化机制,以及在航空发动机性能优化、胆囊癌预后决策、城市交通可靠性等领域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司书宾教授根据我院师生提出的“重要度理论在农机装备可靠性方面的应用”“农机复杂系统可靠性研究方法”“农机复杂系统寿命预测”等问题,结合自己多年工程应用及基础理论研究经验,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撰稿:王伯龙 马骁轩

                                        图片:王伯龙

编辑:胥凤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