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大会

为更好发挥暑期社会实践育人功能,推进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有序开展6月1日晚上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12号教学楼101室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大会,详解暑期社会实践有关事宜,解读《关于举办第七届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召开实践论坛,辅导员郑群、学生会实践部负责人李世阳、2020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代表张宗元、李溍哲及2020级、2019级各班班委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工作人员播放近两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答辩视频,结合视频内容,李世阳详解了暑期社会实践日程安排等内容。随后,他结合《关于举办第七届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中“礼赞建党百年”、“新时代成就观察”等六个专题活动的具体要求,从社会实践项目选择、社会实践组织开展等方面进行解读,同学们寻找适合自己的实践活动提供方向

随后,张宗元围绕实践主题确立,实践地点选择,实践开展过程,常见问题解决四个方面,与参会同学交流分享了社会实践成功经验。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涯中非常宝贵的一笔财富,同学们一定要重视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己

李溍哲则通过2020暑期社会实践为例,向同学们介绍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关系,从选主题、组团队、写策划三方面教大家如何做出一个优秀的设计方案。大会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学长经验,积极与学长互动。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启动大会,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为顺利开展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服务社会的目的。




撰稿:闫冠任、李雨蝶

审核老师:郑群

编辑:闫冠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