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推出“正负面清单”,为学生党员“立标尺”“划红线”

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教育学习,抓好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提高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奋战十四五,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在各学生党支部讨论的基础上,6月3日,我院党委公布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学生党员正面清单与负面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清单》重点从政治表现、学习表现、工作实践、服务群众、创先争优、明德守纪六个方面入手,分别列出正面清单6类24条,负面清单6类23条,着力解决学生党员入党前后表现不一致、党性修养与专业知识发展不平衡、联系群众不紧密、示范作用不突出、奉献意识不够强的问题,为学生党员“立标尺”、“划红线”,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规范言行、以身作则、履职尽责,为校院、为班级、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做全院学生中的领头羊。

学院党委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对《清单》内容的学习,从严从实整改,抓常抓实抓细,不折不扣执行,自觉将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清单》内容也将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学生党员对照检视的重要内容,为学生党员评先树优与党纪处分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




撰稿:魏洪磊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