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改革开放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的初步探索”专题报告会

 6月3日下午,我院党委举行“改革开放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的初步探索”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康兆庆副教授受邀主讲。


 康兆庆围绕“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年:战略布局之年”、“关于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关于‘大跃进’”、“关于‘文化大革命’”四个方面,结合生动史料,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尝试与探索。他讲到,新中国的前30年是一段光荣的历史,中国在这个时候成立,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个时期建立,国家的大规模经济建设也是自这一时期开始,七十多年来新中国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以这段时期为起点。他谈到,要充分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学习党史中,应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觉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学院党委书记杨直强调,全体党员、全院师生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感悟思想伟力,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持久动力,为学院发展汇聚强大的力量,为“五有”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卢童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