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博士论坛工设专场

 全面落实《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学风建设专项行动计划》,增强学院浓厚学术氛围,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及创新意识,明确大学规划。6月11日,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2教室举办“博士论坛工设专场”。此次博士论坛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工设专业教师肖洋主讲,我院工设专业学生参加。


 肖洋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向大家提出学业和生活上的几点建议。他表示,他在读高中时就下定决心要去北京读书,希望在更大的城市开阔眼界。高考后他如愿考入北方工业大学并取得硕士学位。然而在参加工作后却发现学历问题限制了个人发展,于是选择赴韩读博。他向在座同学分享他的留学经历,介绍韩国风土人情,建议同学们在该学习的年纪全身心投入其中,鼓励大家走向更大更远的舞台。

 肖洋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专业性比赛,并邀请18级工设学生周勋分享参加长沙国际工程机械设计大赛的经历,周勋强调多参加比赛才能不断发现自身专业知识的不足并不断提高自己,在比赛中尤其要注重团队合作能力。


 这次活动不仅扩大了青年博士教师与大学生之间交流,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本专业知识的平台,增强专业认同感及学习动力,通过教师的经验分享规划个人未来发展,不断增强我院良好学习氛围,推动“五有”人才培养。




撰稿:姚惠豫、徐梦娜

审核老师:李玮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