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工业设计系6月18日在6号综合实验507召开了工业设计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教授、淄博市工业信息化局唐海军副局长、齐鲁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系主任李西运教授、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任允鹏教授和山东上宸设计有限公司王栋总经理担任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专家。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我院执行院长李志合、校教务处副处长胡付领、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副主任杜言利、副院长戚彬、工业设计系系主任娄轲及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会议由戚彬副院长主持。

李志合首先致辞,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阐述了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支撑方面的重要性表达了对于这次专家论证会的期盼,希望专家们能够为我院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坐坐诊与把把脉,在专家们的帮助及全体教师的努力下进一步完善工业设计系的人才培养方案。

 

系主任娄轲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工业设计系整体概况及发展方向,汇报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基本原则、工作程序及修订重点。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结合工业设计学科的发展现状及行业趋势,针对工业设计系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及建议。

通过此次论证会,工业设计系重新审视了课程名称、课程分配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获得了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为工业设计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

撰稿人: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