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年06月19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关于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12号教学楼114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论证会由教育部农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于海业教授为组长,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工程科技信息中心王应宽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陈海涛教授(教指委委员)、河南农业大学胡建军教授(教指委委员)、青岛农业大学王东伟教授(教指委委员)、山东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李学强高级工程师为组员对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审核论证。教务处处长张照录、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主任王淑君、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直、执行院长李志合、副院长戚彬、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首先,执行院长李志合对六位评审专家对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支持表示感谢,张照录处长对专业认证导向下的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介绍,王淑君主任对专业人才培养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人才培养要求进行说明,杨直书记对学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专家对专业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业负责人韩鑫结合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分别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出了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专家组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讨论,并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对专业认证要求、专业现状、专业建设目标、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就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课程、基础课程、开设学期)、思政建设、实践实习、国际视野等提出建设性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特色鲜明,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明确,课程体系科学可行,各类课程设置及比例符合专业认证要求。

撰稿人:张祥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