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做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学院新上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学院2021年61912号教学楼114会议室召开了新上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农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于海业院长为组长,东北农业大学陈海涛院长(教指委委员)、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工程科技信息中心王应宽主任、河南农业大学胡建军院长(教指委委员)、青岛农业大学王东伟副院长(教指委委员)、山东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李学强高级工程师为组员的专业培养方案审核论证专家组,为我院新上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指导把脉。校教务处张照录处长、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王淑君主任学院党委书记杨直、执行院长李志合、副院长戚彬专业负责人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志合主持。

 

 

会议开始,张照录处长王淑君主任分别就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专家组就学校的专业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标准、指导思想、指导原则、课程设置及专业的历史沿革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杨直书记就学院、学科和专业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介绍。

论证会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付鹏教授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任务和目标,结合社会需求、产出导向和就业,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进度安排等进行了系统的答辩,与会专家结合本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要素一一给予评价,结合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专业人才培养、社会需求、就业、方案的规范性提出进一步需修订完善的建议和意见。

专家组指出,本次方案修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当增加相应的课程思政、虚拟仿真、双语教学等内容、培养目标要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政治标准、知识掌握、能力培养和从事职业等方面全面精准把握和定位。对本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必要性、修订的重点内容和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

本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学院对本科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积极听取校内外专家、企业行业专家对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李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