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学院走心毕业盛典送给即将出征的你

以青春之名,逐梦前行。6月23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盛典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如约而至,学院党委书记杨直、执行院长李志合、党委副书记戴洁及毕业生班级导师、全体辅导员来到盛典现场,见证学院 500余名本科、硕士及博士毕业生顺利毕业、再启征程。


  身着靓装,铿锵阔步。伴随激扬的音乐,穿着华彩旗袍、英俊长衫、淡雅唐装等各色打扮的毕业生步伐坚定,翩翩穿过洋溢着“农农”生机的绿色气球、智能农装展板装点的长廊。一场特殊的“红毯秀”上,毕业生走出了“国际范”,绽放了“新光彩”,毕业生在签名墙上依次留下名字与寄语,与最亲切的老师合影留念,接受学弟学妹的掌声与祝福,红毯仪式还通过学院抖音号及易班进行了同步直播。“红毯的尽头不是分离,是通向未来的港口”,毕业生感慨。


 青春笃行始终,锦时逐梦农工,学生凭“观影票”参加毕业生欢送会,欢送会现场气氛热烈。歌唱青春,筑梦初心,点滴记录毕业生成长镜头的开场快闪、节目《迷》《重返十七岁》《光舞流年》与《歌曲串烧》敲响回忆之门,激荡少年丹心。


  感念师恩,携手追梦,朗诵《颂师恩》、谢师礼、歌曲《少年》与舞蹈《杨花落尽子规啼》,诉说师生故事,赞美桃李情深,学院老师殷切祝福毕业生,动容真情自眼角流露,无言感动于心底生花。


  骊歌未央,矢志圆梦,说唱《庆功酒》唱出劈波斩浪豪情,魔术《魔幻餐厅》煽情演绎人生多彩,师生同台《当》重温青春“红尘”作伴的潇洒。


 “日晖月朗森森乔木已参天 共切磋 同奋勉 将时代重任担向双肩”,校歌《你伴随我》大合唱推波助澜,勉励学生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我们会点亮一盏小灯,时刻为你们照亮回家的路”,李志合院长温暖叮嘱毕业生,祝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向辛勤指导学生的教师及支持学生成才的家长表示感谢。“锤炼意志品格,感恩父母师长,谦逊乐观诚信包容,终身学习不断思考”,李院长传授成功“秘诀”。“今日欢送你们千里之外,明天期待我们再聚稷下湖畔”,李院长与毕业生相约。

  学位授予仪式上,李志合宣读《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关于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的决议》,同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宋元达、副院长孙霞、副院长戚彬、农机系主任韩鑫、可再生能源工程系主任付鹏、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郭衍银、工业设计系主任娄轲,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扶正流苏并逐一合影留念。


  据悉,截至目前我院2021届毕业生中,有175名本科毕业生被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所录取5名学生远赴皇家艺术学院、墨尔本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攻读研究生,本科生考研录取率达38.9%13名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继续深造,123名学生进入豪迈集团、歌尔声学等世界500强企业或上市公司等工作,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相识青涩,离别匆匆,骊歌响起,远征在即。农工学院最真挚的毕业盛礼,致最难忘的你。



作者:卢童

编辑:李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