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易维明走访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毕业生宿舍

心系学子,“农”浓关怀。62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走访我院15号公寓看望毕业生,我院党委书记杨直、执行院长李志合、党委副书记戴洁及毕业生辅导员陪同前往。

易维明首先来到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405宿舍,这个考研学霸宿舍琳琅满目的书法作品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上岸》作品时,易校长向同学们询问了悬挂此幅作品的用意并为大家讲述了上岸一词的源起。随后,易校长关切的问同学们都考取了什么学校?”“导师都选好了吗?”“有没有爱好的体育运动?”“宿舍有没有洗衣机?,交流中满是温情,言语间饱含爱意,易校长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易校长结合自身关于食品安全的经历,对405全体同学表达了期望,愿他们作为食品专业的学生能够担起责任,用自身所学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真正的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

“镜头”转向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专业412宿舍,在这里,易校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农机专业与其他专业相比的不同之处,他从农业机械工作环境、农业机械作业时的不可重复,农作物种植时间点的严格等方面进行说明。各位同学都听得十分投入,不禁感叹道受益匪浅。易校长讲完专业知识后又询问同学们毕业后的安排,在了解到有同学要二战时,他耐心讲解了2021年考研形式的变化,并告诉同学们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校长、书记、院长和老师都是他们坚强的后盾。鼓励同学们无论读研还是工作同学们都要认真努力的面对以后的生活。

来到能源班的425宿舍,易校长与425的同学们谈论了他们大学生活以及考研经历。易校长提到,下一年新能源将作为我院一个新专业进行单独招生,你们今年的优异成绩将会成为下年大一新生前进的动力。交谈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向易校长请教有关新能源专业的前沿知识,易校长对此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毕业在即,易校长叮嘱现场同学:要想摆脱农机发展的瓶颈、摆脱物质思想的束缚,就要顺应时代潮流,敢拼、敢为、敢创新,争做新时代的青年人。

融洽的氛围、倾心的交谈,易校长以平易近人的嘱托表达对学生的祝愿,倾露出自己的不舍。加油,是“我”赠予你们最美好的祝福。

 

 

撰稿:刘国栋

审核:王 月

编辑:李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