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重要指示,落实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学院安全防范能力。2021年6月25日下午,3号教学楼202教室,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由实验管理中心于珊珊老师主讲。

 

于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实验安全知识的讲解,她结合自身长期在实验室一线工作的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于老师强调,要认真汲取其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明确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岗位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流程,建立良好工作环境。

 

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戚彬主持,戚彬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点,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希望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运行。

通过此次培训会,与会人员丰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自我保护与应急意识。培训会也为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院各实验室主任、全体实验人员、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培训会。

撰稿:刘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