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会

为推进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学院安全管理水平,我院于6月18日上午在12-121室开展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直主持,执行院长李志合、党委副书记戴洁、副院长戚彬、副院长孙霞、各科室主任、各系部主任及实验室主任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杨直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验室安全工作应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应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具体抓,严格实验室准入制度,规范实验操作,明晰各实验室责任人和联系方式,落实实验室24小时值班制度。

 

随后,李志合再次强调验室安全工作不仅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点,同时还是重大政治任务,任何安全问题,学院都将严肃处理。并要求各实验室建立每日巡查制度,实验室安全工作需网格化具体落实到人,对于实验室防护措施尽快置备到位。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会,参会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院将全面推进实验安全工作,从根本做到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实验室事故发生。

撰稿:刘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