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八批研究生工作站入站仪式暨产教融合推进会议圆满举行

   72日,山东理工大学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第八批研究生入站仪式暨产教融合推进会议,在德州乐陵山东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直、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少全、学院副院长孙霞、农产品研究院院长王相友、乐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因忠、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希成、副总经理李学强出席会议。会议由乐陵市科技局局长刘艳霞主持。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部分教授、乐陵市部分企业代表、希成公司部分员工及在站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乐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因忠致欢迎辞,欢迎8名研究生进站学习。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专家教授,通过研究生工作站这个平台,为乐陵市企业技术创新做出的贡献。

山东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学强介绍了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的运行情况。基地校方负责人王相友教授详细介绍了工作站近期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少全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发展情况,对希成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我院党委书记杨直在讲话中强调,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建院历史早,汇集大量优秀人才,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具有生命力和影响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借助研究生工作站这个平台,推动学院和企业协同育人,教科研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探索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新路径,为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做出新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

山东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建于2014年,至今已有40余名博硕研究生在该基地完成实践教学,20209月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立项建设基地。

作为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双方优势互补,使学生、学校和企业三方受益,培养了大量专业型、技术型优秀人才,更好地为三农服务、为社会服务


                                                       


                                            撰稿:郑彬 吕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