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吉林大学杨印生教授来学院交流

 2021年6月27日上午,应我院执行院长李志合教授邀请,国家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委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杨印生教授来我院交流。会议在12号教学楼114室举行,我院副院长孙霞及农机系部分老师参会。

  

  张国海副教授首先做了主题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农业工程学科的报告,对学院的学科基本状况、学科特色与优势、学科发展不足、以及下一步学科建设目标与路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志合针对学院、学科基本情况、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强化发展战略等做了汇报,并与杨印生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

  杨印生教授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的办学特色进行了七个方面的总结,即:办学历史悠久、方向特色明显、教学科研并重、平台条件有利、人才培养卓越、对外合作广泛、师资结构合理。并从学科方向提出“保持传统优势、拓展前沿方向”的建议,从师资队伍方面提出“补齐队伍短板、引育领军人才”等具体建议。并针对青年人才的研究方向确定,如何做好基础研究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

  本次交流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为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指导。参与会议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对传统农机的发展方向和科学研究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撰稿:周华、李培

图片:马骁轩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