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班级导师述职评议会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7月8日下午,我院在12号教学楼12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班级导师述职评议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辅导员以及2019、2020级24名班级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戴洁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戴洁就学校班级导师考核工作变化及评议流程和打分标准做了说明。接下来,班级导师们围绕学院班级导师工作的“五个一”工作标准进行述职,即“每周与学生个别谈话不少于1次,每学期达到学生个别谈话全覆盖;每月与辅导员和任课教师交流不少于1次;每月开展学业辅导或专业交流不少于1次(本人主讲或邀请他人均可);每学期开展专业的学术报告不少于1场;任期内组建并指导班级科技创新团队不少于1支”,学院评议工作小组根据班级导师述职情况及日常工作表现进行了评议打分。


评议会上,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党委书记杨直与参会班级导师围绕班级导师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志合指出,班级导师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注重育人实效,工作不光看做了什么,更要看取得的效果;学院要进一步探索完善班级导师制,促进班级导师工作的改革与优化。杨直强调,班级导师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把工作做实做细;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营造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氛围;要做到科研与育人并重,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本次述职评议,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班级导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也将促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上层楼,再创佳绩。




撰稿:段升财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