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实践风采|我院“稷下逐梦,红色传承”实践团调研朱家林

朱家林作为全国第一个田园综合体思想标准的地方发布者,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现实路径,对后世具有深远的意义。718日,实践团成员在队长高磊的带领下进行实地调研,走访附近村庄、农场和庄园,感受当地的田园生活和人文素养。

队长高磊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沿着实践团居住地一路北上,走访十六庄园,感受石榴花开的繁茂烂漫;走访布拉格香草园,感受薰衣草花海的静谧与芳香;走访邵博士农场,感受自然生态农业。团队重点走访朱家林村,实地考察,了解朱家林田园综合体产业发展总体规划。

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了解到朱家林坚持创新创意主线,构建1321产业体系,培育田园内生动能,展现沂蒙智慧田园,助力齐鲁乡村振兴,实现新型城乡共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城乡一体发展和新型经营主体创新创业搭建新平台。

    随后,团队成员走访乡村生活美学馆,观赏剪纸艺术创作作品,剪纸作为民间艺术,他的创作高度是赋予作品的灵魂。这所乡村生活美学馆主要的展览以中国伟大领袖的形象剪纸为主,团队对所展览的剪纸作品赞不绝口,并表示剪纸这门艺术同学们也应该有所学习,这些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应该得以保留和传承。

除此之外实践团成员还走访沂蒙书院,感受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队长高磊表示不虚此行,既了解到朱家林的田园发展,又感受到当地浓郁的文化和农业经济的发展,此行对大家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杭文文 孙新雅 由子怡

审核:郑群

编辑:李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