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实践风采|寻美食文化,“博”乡村振兴实践团选择墙绘地址,拍摄乡村“vlog”

718日,寻美食文化,“博”乡村振兴实践团商议决定将实践小组成员分为墙绘组与实践调研组,分别负责墙绘地址的选定与乡村宣传视频拍摄以及乡村建设调研,队员在进行调研工作时了解到改革开放对乡村建设的重大影响。

经研究,墙绘地址初步定为西北域村入口处,墙绘组成员将乡村振兴与西北域村当地特色产物相结合设计底稿。宣传视频的拍摄地分为村外、村中、后山。拍摄视频途中,实践队队长张雪洁就改革开放下百姓生活变化为主题同村民交谈。村民刘同喜说“改革开放前,村民紧衣缩食,每家每户都在为生活发愁,现在政策好了,就拿自己来说,有着稳定的工作收入,不愁吃穿,村里还建了老年公寓,留在村里的老人都有了着落。”


改革开放这三十年来,西北裕村的人民经济水平显著提升,人们的生活都发生了极大的改善。

当日下午,实践组成员成立属于自己的抖音公众号,将调研途中所见所感均记录下来,并成功收获近百粉丝。实践队员发现,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乡村振兴的脚步刻不容缓,封闭的场所使处于大山的山民消息堵塞,科学文化知识欠缺,本可以通过良好的地理环境致富的通道被隔断,重要经济作物樱桃无法大批量输出,传统美食文化随青年一代不拘于山村,迎合快餐文化而出现断层。

本日实践真正将队伍所见所闻进行社会性宣传,实践队员对乡村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发出更加热切的振兴力量。




撰稿:韦太、沈中惠

编辑:胥凤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