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实践风采|我院“稷下逐梦,红色传承”实践团积极配合乡政府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地志愿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马牧池乡政府的工作情况,切身感受党领导下马牧池乡的变化,719日,“稷下逐梦,红色传承”实践团积极配合乡政府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地志愿服务工作。

团队成员来到党政办公室后,马牧池乡党委书记戴鹏讲述了马牧池乡政府的日常工作情况,并提到除了村民们脱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建设的工作外,现如今村民们接种疫苗等疫情防控工作是乡政府的头等大事。

佩戴口罩、接种疫苗仍然是疫情期间重要的防控工作,在马牧池乡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在新冠疫苗接种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部分队员主要负责提醒受种者佩戴口罩,并引领受种者填写登记表格。对于年迈的老人,会另外帮助他们顺利接种,另外一部分队员在经过护士详细地讲述测量血压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协助护士测量血压及照顾病患。

接种疫苗后留观半小时是安全性的重要保障,团队成员积极配合护士,将接种后的村民领到留观室休息。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质量,中午卫生院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这正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在团队成员的积极配合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人员纷纷称赞,展现了山理工学子的优良风貌。

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地志愿服务工作,旨在深入基层了解乡政府的工作情况,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切实有效的贡献,团队成员会在乡政府学习到认真工作的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技能,提升自身的实战经历。



撰稿:钟珍、李琳钰、韩国涛

审核:郑群

编辑:李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