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实践风采|我院“稷下逐梦,红色传承”实践团赴柳洪管理区进行实地考察工作

为持续推进社会实践基地初期建设,走进村庄,了解马牧池乡存在的民生问题。720日,“稷下逐梦,红色传承”实践团与马牧池乡政府工作人员共同前往上柳沟、柳洪峪村,了解其生活状况并协助村支书完成县政府派放的任务。

出发前,双方整理好的资料,了解彼此的工作进度,选取其中有代表性的村庄与村户进行实地考察。实践团来到上柳沟村后,在此地主要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询问。队员们了解到这里的大多数老人处于独居的状态,腿脚不便导致他们不能前往乡卫生院接种疫苗。政府人员当即决定为这些老人实行车接车送的服务,部分实践团队员也随着前往乡卫生院帮助老人们完成疫苗接种。

实践团在柳洪峪村了解到,柳洪峪村注重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环境优美。实践团在这里对村民家的厕所改造情况、老人的生活保障工作进行了调研。关于厕所改造情况田启峰主任与村委牛青芹积极讨论已安装厕村户使用过程中所暴露问题,实践团队员负责记录此次讨论的主要内容。实践队员在与村民交流中,了解到马牧池乡政府常去各个村庄里走访,及时帮助村民解决难题。

通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农村下乡考察,一方面可以让队员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进程,有助于了解中国国情,密切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让青年学生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后农村建设所获得的伟大成就;另一方面则是让学生的专业与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并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作者:朱梦瑞,徐龙博,王显

审核:郑群

编辑:李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