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实践风采|我院“稷下逐梦,红色传承”实践团召开工作总结会议

为提高实践团队员的积极性,保障实践任务的顺利进行,确保河南洪灾援助工作的真正落实,“稷下逐梦,红色传承”实践团于722日在临沂市沂南县岸堤镇柿子岭理想村宿舍进行每日例会。此次会议由高磊主持,实践团全体队员参加。

会议伊始,实践团就河南洪灾捐助一事展开讨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着自愿的原则,实践队员为河南捐款。视传、工设专业的同学利用专业知识制作海报、视频等援助河南。

接着,团队各成员汇报实践行程及任务完成情况、未完成任务及原因、任务进行中的相关问题、总结实践调研成果并发表感想。由各组组长分别对常山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关爱儿童志愿服务与孟良崮纪念馆、红色影视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等实地走访工作作出总结报告。

    高磊从成员任务完成度及完成质量、各成员收获、考察中遇到的难题及解决方案进行评价。强调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加大宣传、志愿服务、走访学习等工作。督促成员每日按时完成工作,要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针对高质量开展后续工作,高磊从四个方面就后续工作做出部署:一要继续推进关爱儿童,走进留守儿童活动,强调社会责任担当;二要继续推进红色村庄调研工作,躬身实践明党史,做有素养的大学生;三要重视个人安全,践行团队准则;四要遵循团队组织纪律,听从队长指挥。
    召开工作总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它可以正确认识以往工作中的优缺点,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提高工作效益,推动社会实践的进行。



撰稿:由子怡、杭文文、钟珍

审核:郑群

编辑:李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