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实践风采|我院“传承红色精神,觉醒吾辈思想”实践团成员前往黑铁山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建党百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718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传承红色精神,觉醒吾辈思想”实践团淄博分队三名成员前往黑铁山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黑铁山纪念馆于199681日落成开馆,现已成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实践过程中,成员们充满热情,勇攀黑铁山。成员们首先来到抗日武装纪念碑,他们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烈士先辈的悼念与尊敬。随后,成员们与偶遇的山东职业学院的同学一起进入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学习了黑铁山起义的英雄事迹,了解到党带领淄博人民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斗争。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以亲身探访革命圣地的方式,缅怀革命先辈,追随前辈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实践后,成员们表示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学校五有人才要求,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品质,更加刻苦勤奋,为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俊洁 李雨蝶

审核老师:段升财

编辑:李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