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领导前来学院交流

 7月31日上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于洪华,副处长韩蕾以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少全等人,前来我院调研并宣讲有关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工作;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副院长孙霞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

于洪华首先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国际化建设在学科评体系中的重要性和对学科建设的促进作用;介绍了教育部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未来技术技能与人文交流人才国际训练基地项目以及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建议学院利用自己的优势,积极申报各类项目。


韩蕾建议学院做好国际化建设规划,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合理选题做好突破借助国际化工作增强学院的学科特色。

张少全表示国际化指标体系已经写入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计划方案,稳定的国际合作平台和国际合作项目成为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必要条件;他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政策研究生院对学院国际化建设的支持办法农工学院作为优势特色学科学院,应集中优势,大力促进国际化建设工作做好示范 


李志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学科发展动力在于加大学科自身实力加强学科对外交流;国际化工作,既可以通过国际合作提升学科的实力,又可以通过交流提升学科的影响力;农工学院接下来将全力推进国际化工作,促进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的持续发展



撰稿:马骁轩

图片:马骁轩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