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双突破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共有10项申请获得资助,直接经费653万元。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实现了首次牵头获得重点项目、立项数量首次达到两位数的双突破。

2021年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中,我院充分调动、强化谋划组织,共申报71项。在申请阶段,充分利用校内外专家的力量进行多轮次专家个人和会议评审,不断打磨申请书,提升申请书的质量。在审查阶段,通过个人自查、学院审查和校级集中审查三级审查模式,对申请书进行严格细致形式审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学院重要的外部支持经费之一,是基础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建设研究型学院和创建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在调动教师申报积极性、项目组织服务能力、教师研究基础支持培育、申请书质量提升、绩效计算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努力实现立项率不低于20%的发展目标。




撰稿:马骁轩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