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7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落幕。我校学子喜获佳绩,在全国大赛机械类团体比赛中,一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且全国第十八名和基础知识团体一等奖且全国第二名,二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和基础知识二等奖、轻量化设计三等奖,8人获个人全能一等奖,8人获个人全能二等奖。


我院作为赛事负责单位,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在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培训团队指导老师郭业民、鲁善文、殷昌贵、李腾训、孙玉峰、马智英、王延周、马金英、贾鹏、魏峥、许英超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经过一年多培训和层层选拔,确定参赛队员,带领参赛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优异成绩。比赛也得到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


 据悉,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共有26个省份、671所高校、2381支队伍,共计14576人参加省级预赛。其中190571人参加了校级预选赛,剔除重复数据,校赛总人数为140252,最终有30个省份、共551所高校、1045支队伍、6743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省赛推荐的985支队伍、6331人列入A组排序,未举办省赛的60支队伍、412人列入B组排序。




撰稿:周银山、金宝潼

审核老师:卢童、鲁善文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