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校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近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易维明教授团队申报的重点基金项目“生物质温和催化热解耦合分级提质制取液体烃类燃料的基础研究”获批,资助直接经费300万元,实现了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的历史性突破。

 该申报项目创新性地提出了温和催化热解耦合分级提质制备液体烃类燃料的技术路线,项目研究可为生物质规模化制取液体烃类燃料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对推进农林废弃生物质热解制取液体燃料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易维明带领的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研究团队,长期聚焦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致力于生物质能源与材料技术与装备研发,在生物质快速热裂解液化技术涉及的基础研究与工艺开发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先后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6项。近十年来,共承担国家级项目/课题18项,省部级及以下项目32项,纵向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



撰稿:田忠强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