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及报到安排线上主题班会

时逢新生开学季,为前置新生入学教育,提高新生安全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促进师生认识,我院于8月29日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及报到安排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由我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马俊俊、李玮主持,12名2021级班级导生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对他们的班级导师与班级导生进行介绍。接着,辅导员围绕防诈骗、网络安全、交通及人身财物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在防诈骗教育方面,辅导员分别向新生列举了贷款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刷单诈骗10种常见的学生诈骗形式,结合剖析警示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防诈骗小妙招,并组织全体同学安装“金钟罩”系统。她们强调遇到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取得联系。网络安全教育方面,辅导员教育学生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交通及人身财产安全方面,辅导员强调,报到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来往车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疫情防控方面,辅导员温馨提示,飞机及动车内温度较低,同学们要注意添加衣物,少喝冷饮,防止感冒,勤洗手,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近期学院班级群将持续推送相关防诈骗警示案例及相关安全教育知识

随后,辅导员围绕《新生报到须知》进行详细解读,她们提到,学生须按照学校规定时间报到严禁擅自提前报到。要提前准备好学校要求核验的相关材料,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学院会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做好统筹安排,竭诚为全体同学提供优质、暖心服务。


最后,辅导员与新生开展线上交流互动,同学们对学院和辅导员的温暖关怀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辅导员也就学生关心的饮食、住宿、学费缴纳、团组织关系转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新生安全教育及报到安排线上主题班会,是院开展新生入学前教育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帮助新生实现高中到大学的顺利过渡,增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奠定基础。




撰稿:马俊俊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