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8月31日,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暑期工作研讨班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解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院党委书记杨直主持会议。

 会上,执行院长李志合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强化建设方案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工作。对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瓶颈问题与工作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对“汇聚人才、一流引领、特色发展”的学院“十四五”发展思路进行解读,对 “十四五”期间“六大任务”进行分解,重点强调了学校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建设好农业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对完善和修订规章制度、建立聚焦发展体系等六项下半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学院各分管领导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洁围绕“盯紧目标、突出重点、持续提升”汇报了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即要紧盯国家一流学科指标、十四五规划要求、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安全稳定、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党建、新生教育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创新创业工作、学生骨干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体系研究等工作水平,大力提高学生工作对一流学科建设的贡献度。

 副院长孙霞结合研究生培养、科研、国际化等分管工作对研究生招生、导师遴选及资格审查等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山东省科技奖申报等科研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及国家基金申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年会筹备等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

 副院长戚彬对新学期教学及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安排。他通报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结合教学任务落实、学校教学成果奖申报、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具体事宜,讲解阶段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杨直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研讨班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优势学科强化任务,农工学院全体师生任重道远,全院教工要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好局,起好步,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贡献力量。




撰稿:卢  童

图片:肖  洋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