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农农”青春,心心连“新”。9月5日,6号综合实验楼、学生公寓、食品大棚……处处洋溢期待与崭新的面孔,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已有458名本科生及165名研究生顺利报到。今年,学院的迎新工作“细节拉满”,“诚意”十足。

迎新现场三重惊喜”,新生称赞连连

  食品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历时近两日,精心制作6000片“萌新专属饼干”送给新生。在生产设备调试、原材料采集、营养配方配比、烘焙加工及密封包装各环节,师生亲力亲为,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送上第一份新鲜甜美。

  立足生涯教育,融入专业特色,工设系师生设计了涵盖本、硕、博多层次的分年级模块化宣传教育展板及报到通道两侧诙谐幽默的卡通人物,农机系教师、研究生现场布展、讲解基于GIS的农田检测车、植保无人机等智能农业装备与学生科技成果。“走心”的专业元素帮助新同学快速了解学院情况,建立学科自信。

  学院还制作了“农工学院YYDS”、“农工之光”及“五有人才”系列特色标识牌,学生可在“网红打卡”背景墙、滚动播放山东理工大学宣传片的巨幕下摄影留念。

生活服务多措并举”,新生满意连连

  为方便省外新生报到,学院志愿者与新生结对子,学长逐一答疑释惑,热心接站并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办理报到手续。辅导员及公寓党团服务中心党员为多个公寓扫除“焕颜”,给学生营造清新、整洁的宿舍环境。新生辅导员为省外新生逐一配发爱心餐饮,询问学生情况,送达关怀祝福。

  省内学生报到当日,学院班子成员来到迎新现场,深入公寓走访,现场检查、指导学院迎新工作,细心询问新生住宿情况,与新生话家常、聊家乡,向新生讲专业、谈学科,帮新生画目标、定方向。

学前教育有条有理”,新生期待连连

  报到结束,新生辅导员马俊俊、李玮组织召开“新生见面会”。班级导师走上讲台,介绍学院基本情况,讲述学科基础知识,与新生交流求学体会。

  辅导员围绕“你心中的大学生活”、“真实的大学生活”等主题,结合鲜活案例,与学生交流心得,帮助新生正确认识与思考大学生涯,积极适应角色转变。围绕校规校纪,辅导员明确“底线”与“红线”,帮助学生树立规矩意识,增强责任心。

  学院“班级导生”与新生见面,自我介绍并分享经历与收获,与班级对接新学期具体事务。

  新生入学教育历来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增强新生入学“仪式感”、“幸福感”与“归属感”,提升新生专业“初体验”,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学院各系部单位师生同心同力、翘首以盼,为本次迎新工作共出点子、齐添力量,力求为学生提供最周到、暖心的服务。




撰稿:卢  童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