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刘庭风教授受邀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汇报

9月14日上午,我国知名风景园林专家、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庭风教授应邀到我院参访交流,并于6号实验楼会议室进行了题为“一诗一画的设计教学”的精彩报告。刘庭风教授由浅入深的讲解了古代诗画之美和园林设计、建筑堪舆之间的微妙联系,并结合“一亩园”的建设和教学实践介绍了实践教学的设计方法。

 

刘教授介绍了团队近期在园林设计元素大数据搜集和自主开发园林设计专用软件开发的进展情况介绍了现代园林设计中基础研究方法的应用等情况。在园林的灾害预防设计方面,刘教授还结合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介绍了在园林灾害预防方面设计研究的进展。

 

 

参会师生对刘教授由艺术到技术对园林设计科学的介绍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对传统科学研究方法在园林设计、行业软件开发研究中的应用表示震撼。刘教授肯定了我院在农业相关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愿意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教学科研合作,共同探索园林设计与农业工程交叉融合的新可能。

我院工业设计系师生、美术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撰稿人:娄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