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与哈珀亚当斯大学举行视频交流会议

  9月14日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和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Harper Adams University)举行视频会议,就推进、深化两校在农业工程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哈珀亚当斯大学工学院院长Parmjit Chima,工学院高级讲师、课程负责人Sam Wane,北京办公室主任王海琦;我校校长特别助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兰玉彬,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双方回顾两校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情况,对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均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在双方优势学科农业工程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就共同申报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进一步推进博士、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派出访问学者等达成一致意见。

哈珀亚当斯大学是英国最大的农业院校,农业工程学科排名全英第一,英国国家精准农业中心设在该校,学校建有“全球首个无人农场”,目前无人农场占地面积35公顷。我校与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于2017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017、2018年分别三次由校领导率团访问该校,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以及学生短期交流协议;2018年3月,哈珀亚当斯大学校长David Llewellyn访问我校,两校共同揭牌成立“中英智能农业联合研究中心”。截止目前,在校院联合资助下,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已选派20余名师生赴该校交流学习。



                                                           撰稿:李娜 马骁轩

                                                           编辑:姚惠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