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学生获“挑战杯”国赛三等奖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公布,由我院郭业民、孙霞两位老师指导的农链科技团队参赛作品《基于区块链技术广谱适配体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代表学校出征国赛,荣获全国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89年首届竞赛在清华大学举办以来,累计吸引全国两千多万大学生参与,点燃了无数学子的科研报国梦想,“挑战杯”竞赛获奖者中走出了2位院士、6位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20多位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经过三十年发展,“挑战杯”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院以“培养创新意识、鼓励创新行为、彰显创新成就、造就创新人才”为主旨,出台《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资助管理办法》对学生参与双创竞赛给予最高10万元资助。学院与30多家大型企业建立创新实践基地,为学生搭建了多样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每年组织开展师生双选活动,学生可依据兴趣,便捷、提前加入教师课题。“播种、育苗、拔节、收获”的分年级、闭环双创能力培养体系逐步形成,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各级各类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项耀东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李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