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我院分别于20210916日和20210923日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3号教学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李富军教授主持,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李永军老师主讲,全院150余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老师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理论和教学科研积累的经验,从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气体管理、实验室用电安全管理和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李老师通过近几年发生的各类实验室事故案例,希望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予以足够的重视,在完成科研的同时一定要维护好自身安全。最后,同学们和李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讨论与交流,大家都意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会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免疫力”,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实验室危险因素的防范意识。在大家即将开始的实验室科研工作中,安全必会植根于每一个人的内心。


闫洪波、孙恺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