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

 925日晚,我院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直、执行院长李志合、副院长孙霞、戚彬、院长助理张国海、各系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戴洁主持。2021级班级导师、辅导员,462名本科新生、165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杨直书记致辞。杨书记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及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果,并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将借助涉农学科优势,落实学校“优势学科强化战略”,依托农业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奋力谱写农工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杨书记强调2021级新同学是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一员,对新生提出四点期望,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期望2021级新同学能生逢其时也要重任在肩,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的新型“五有”人才。

 教师代表陈善峰教授发言。陈教授从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型、尽早制定合理的规划、成为一个读书人三个方面给即将开启大学之旅的新同学们提出建议,他勉励同学们作为熠熠生辉的山理之光、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在探求真理的道路上,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在校生代表博2001班赵德楠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理想”的认识,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鼓励新生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学习的主动性,始终保持一颗好奇心,激励同学们丰富人生阅历、攀登科学高峰,实现人生理想。

 新生代表农机2103班刘艺文同学发言。父母均为山东理工大学校友的她,承载着父母对学校的深情踏入校园,心情分外激动和喜悦,她倡议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学会主动学习;树立规则意识,成为“五有”人才。

 最后,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在豪迈的《你伴随我》校歌中圆满落幕。

 随后,学院执行院长李志合为全体新生开讲入院教育第一讲——院情报告。

 李院长从岁月如歌、旗帜飘扬的“昨天”、稳中求进、不忘初心的“今天”、接续奋斗、大展宏图的“明天”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农工学院的辉煌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农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对2021级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练就强健体魄、培育积极心态、养成健全人格;二要获取知识、敢于大胆质疑、不断追求创新;三要拓展全球视野、培育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最后,李院长勉励全体新生要带着农工人的初心与使命,紧握青春的悦动脉搏,做一名积极向上、心胸豁达,独立自主、求真务实,志存高远、敢当敢为的农工学子!

 本次入院教育让我院新生深入了解了院情院史,增强了学生的奋进意识,明确了学业生涯规划,相信我院新生将会带着学院领导的期望、教师的嘱托、学长的经验接续奋斗,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开启农工学院“十四五”规划新征程!

                                       撰稿:刘国栋

                                   指导老师:马俊俊

编辑:李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