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系列讲座

9月30日下午,我院2021入院教育系列讲座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农业机械系高级实验师牛国栋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贾晶晶老师、段升财老师、马俊俊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学生会、社团代表以及全院462名新生参加会议,辅导员李玮主持。

 本次入院教育系列讲座分为三讲,分别是: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学生工作介绍及学生会、社团介绍。

 牛国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牛国栋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和案例视频引入实验室安全的讲解。他强调安全教育的目的是防患于未然,学校推动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各位同学引起重视。牛国栋老师对各大高校实验室事故进行警示教育并提到高校实验室使用频繁,人员集中且流动性大,存在许多危险源。实验室事故的产生主要是由于安全观念不强、安全意识不慎,高校轻安全环保、隐患意识薄弱等原因。牛国栋老师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要主动学习安全知识,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规定,做好防护措施,认真学习事故处理办法,永记安全第一,实验第二!

  

辅导员老师依次上台进行学院学生工作介绍。贾晶晶老师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别介绍学生党建工作、就业指导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段升财老师强调公寓纪律,希望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保持宿舍整洁。马俊俊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文体工作、“第二课堂”及宣传工作,并介绍魏洪磊老师主要负责的青年大学习、发展团员等共青团的工作。李玮老师简要介绍郑群老师所负责的我院“奖助勤贷补”的组织工作、学生会管理工作及社会实践的工作,肖洋老师主要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生社团工作。李玮老师最后介绍自己主要分管的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工作,希望2021级新生保持良好学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学生会、社团负责人进行学生会、社团介绍。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天奇宋国强郝元兵详细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的职能。AM制图学会、农业机器人俱乐部、青年学习社、食品与健康协会、农工先锋志愿服务团、三农学社、工业设计者联盟、无人机协会八个社团代表以多样的形式向2021级新生展示所在社团的专业优势,吸引同学们的积极加入

  

  

  

此次2021入院教育系列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将安全观念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动!充分了解我院学生工作各项内容、积极参加学生组织,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全面发展,锐意进取。希望2021级同学能够用自己的智慧和激情展现出青春的力量。



撰稿:韩国涛、李雨蝶

指导老师:李玮

编辑:李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