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指导培训会

为备战校第十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我院于9月30日下午在12教101室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指导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审专家刘元义、副院长戚彬、校级督导殷昌贵、院级督导王延周、院级督导马智英及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贾鹏老师为各位青年教师点评指导。

 

本次指导培训会采用即时点评的方式。点评中王延周指出,讲课时不能仅仅只是站在一处,而要灵活运用“手眼身步法”,适时的用眼神、手势等吸引学生注意力,用抑扬顿挫的语调,突出本节课的重点、难点、关键点;马智英针对青年教师PPT内容单调的问题,分享了多年的教学经验,例如PPT中哪一种字体更适合课堂教学、若无法找到合适对应教学内容的动画,则可以运用PPT动画的形式,让重难点文字内容有层次的出现,增加PPT的吸引力;贾鹏老师更是根据自己近年的参赛经验,对青年教师的课程思政部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刘元义谈到青年教师在接下来的练习中,应练好教学基本功,备课时深入细致,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让课程有深度、内容有厚度。同时殷昌贵强调,青年教师在授课时要拿出精神气,要有信心,这样才能在讲课过程中发挥出自己的教学才能,提升教学效果。

最后副院长戚彬表示,院教学科将继续组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会,让青年教师更好的站住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撰稿人: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