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我院对所有涉及危化品使用实验室进行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并严抓落实整改。

  




1.专项检查组检查学院各危化品实验室


专项检查组3月7日下午对学院所有涉及危化品实验的实验室逐一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台账核对、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对实验室危化品储存环境、危化品仓库监控情况、危化品使用规范情况、危化品废弃物处置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实验室管理规范、重视安全到位,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实验室内学生实验时未穿白大褂佩戴护目镜,危化品使用后未及时归置,危化品台账保管员领用人记录不完整,危化品未分类放置等问题。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学院高度重视,3月8日下午召集所有涉及危化品实验的实验室负责人召开危化品安全隐患问题反馈会,会议通报了此次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讨论整改方案,要求各实验室会后立即整改。与会教师对如何整改安全隐患及如何加强危化品管控提出建议。

2.学院召开验室危化品安全隐患整改会议

农工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无小事,做好安全防范是对学生和教师的生命负责,各实验室要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心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和“安全第一,防范重于一切”的思想,全面整改安全隐患,保障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顺利进行。

 

 

撰稿人:刘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