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全面启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


 3月30日,农工学院召开“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科室负责人、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洁对《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方案按照学校作风建设年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参与范围包括领导班子、管理服务人员、系部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等五个层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具体任务目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2年工作要点,聚焦学校重点工作,以作风大转变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教学改革、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国家基金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育、“五有”人才培养、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管理服务人员要坚决落实好“首接负责制”, 明晰各科室工作职责,优化办事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强化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不断提升工作的“精气神”;系部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加强课程思政研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辅导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精准思政上下功夫,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全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走进学生,教育引导服务好学生;学生党员要对照《农工学院学生党员正面清单与负面清单》,聚焦作用发挥,以公寓党团服务中心为平台,把身份亮出来,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学生干部要聚焦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执行力、主动性,增强服务意识,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实现“四自教育”促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杨直围绕“作风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强作风建设?”“怎样加强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向师生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好的作风产生无穷的创造力,形成巨大的凝聚力,造就坚强的战斗力,作风建设必须经常抓、长期抓。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展学习教育,推动认识提升,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作风转变,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事业发展,以作风大转变带动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撰稿: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