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邀请函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非常感谢贵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加强与贵单位的联系和合作,学院将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诚挚邀请您的参与!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是山东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最长的学院之一,现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方略,以“办一流本科专业,建一流学科”为引领,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为发展目标。历经6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农业工程一流学科为龙头,以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工业设计学科为两翼,以工程制图为支撑的学科群。

  学院具备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工业设计4个本科专业,其中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是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

 

2022届本科毕业生428人,其中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含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方向)217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35人,工业设计专业76人。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总目标,使学生具备农业机械及其自动化装备的相关原理、构造、设计和应用知识,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厚、创新实践及持续学习能力强,获得工程师良好训练,具备良好职业素养,能在农业机械设计、制造、管理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相关机械装备设计与制造、教学与科研、规划与管理、营销与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总目标,依托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人文和工程素养,系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管理等领域,从事产品研发、工程设计、技术管理、品质控制等方面工作,具备“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工业设计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总目标,培养具备创新精神、扎实的工业设计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掌握现代工业设计领域必备的人文科学知识、计算机语言、机械工程理论及产品设计开发的实践能力,能在工业设计、交互设计、工程设计、平面设计等领域胜任新产品开发设计、研究规划、设计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能源方向)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总目标,依托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现代新能源技术发展,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具备坚实的基础理论和扎实的工程素质,系统掌握新能源高效转化与利用、能源动力装备与系统、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等方面专业知识,能从事新能源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运行控制、教学、管理等工作,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创业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和竞争意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双选会安排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届双选会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组织,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创新宣讲形式,通过云游生产线、企业新政解读等多种方式开展就业宣讲活动。

1.单位报名:5月9日至5月12日

2.学生参与:5月13日起

3.会议地点:腾讯会议

 

三、参会须知

 

1.用人单位须填写《农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招聘信息统计表》(见文末附件),并于5月12日前发送至邮箱1031839398@qq.com

2.请通过微信扫码加入会务群,会议具体安排将通过会务群告知。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用。

 

四、会务联系

 

联系电话:0533-2786285

  联系人:

  卢老师(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

  魏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工业设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