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开展社团培训会


为推动社团成长,增强社团业务能力,提高社团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我院于2022年5月22日在12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展了社团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校社联副理事长陈笑易、校社联副理事长周雨童、校社联活动部负责人赵新宇、校社联监察部负责人连明阳和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2021年度明星社团“建工之家”的原会长刘攀超为培训主讲人,学院各社团负责人、社团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首先,作为2021年度明星社团“建工之家”的会长,刘攀超同学就2021年“建工之家”的发展、管理和运行等社团建设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讲解。刘攀超同学从学院品牌活动入手,扩展到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大类活动,围绕着活动要求、时间安排、准备工作等方面展开了讲解,说明了社团负责人应尽的义务及责任,强调了部门建设的重要性社团干事的责任社团活动要求活动重要性等问题,同时就新闻稿件的重要性、财务报销问题及社团评优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解答、提出了建议。

随后,校社联副理事长周雨童结合当下互联网的发展和疫情形势,对如何开展活动宣传进行讲解。周雨童讲到,社团建设在当前情况下应更加注重线上宣传,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平台进行投稿、发布新闻,加强宣传同时要注意投稿时间,注重稿件的时效性。随后校社联代表陈笑易、赵新宇、连明阳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社团活动的设计申报时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让我院全体社团工作人员明确了社团的工作目标和今后开展活动的注意事项,让各社团负责人了解到未来工作的中心和重心,知晓了社团宣传的重要性和宣传途径。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对进一步加强我院社团的发展,打造丰富多彩的学生业余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杨玉琪刘梦雨

                                                    编辑:王宇刚

                                                    指导老师: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