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校第十三届班级心理健康活动设计大赛决赛精彩落幕


5月30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班级心理健康活动设计大赛决赛在12121室精彩落幕。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承办“‘疫’路成长,温暖前行”为主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张倩、材料学院亓鹏、交通学院范晶晶、物光学院张起以及农工学院贾晶晶等五位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经过前期初赛入选的十支队伍参加了决赛。

决赛分为PPT答辩和评委提问环节。答辩同学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向大家汇报了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开展的情况与效果用视频展示了活动的精彩瞬间。社工侠队围绕 不卑不亢,奋勉向上,青春如火,超越自我”的口号,秉持着社工尊重、助人、善良、关怀的原则开展了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分别通过你比我猜、趣味踩气球欢乐撕名牌、心愿漂流瓶四个活动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保持乐观向上的情绪班级的凝聚力逐步提升。聚梦队以“‘疫’路同行,你我相伴”为主题,通过五毛和一块、可怜的小猫、无敌风火轮等一系列活动,诠释了互相陪伴的温暖与感动,引导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此外,六氯环己烷队等其他8支参赛队伍分别展示出各自团队活动的风采。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答辩同学准备充分,体现出各班级健康、乐观、团结、向上的心态。在评委提问环节,参赛者自信满满,机智作答,展现了班级心理健康活动背后的温暖故事,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比赛共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和三等奖五名。评委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为班级间提供了交流、展示心理健康活动的平台,有利于丰富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提高班级凝聚力。同时,引导学生在疫情时期学会与疫情共处,以积极心态从容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阳光的心理品质。

 


撰稿:于俊

摄影:李雨蝶

编辑:王宇刚

指导老师: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