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师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培训会议

6月2日下午,我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是学校安全管理处根据校安管函〔2022〕4号《关于举办全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通知》组织的全校消防知识培训会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和在校生要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消防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工具使用,防患于未然。

培训会由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刘山主讲,刘山教官以案例、措施相结合的形式,围绕近期全国发生各类火灾的案例,解析了火灾发生的多种原因讲解了火灾种类、燃烧条件、灭火原理、预防火灾发生的基本措施等消防知识普及了灭火方式和新型灭火设备介绍了常见干粉灭火器的类型、使用方式、可工作时间、灭火时的正常操作要求在校师生都要掌握“四懂四会”消防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措施和应急实战能力,为安全稳定校园环境提供安全保障。

撰稿人:刘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