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SLC|“请听榜样说”巡讲团宣讲会顺利开展

 为加强典型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学生明确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我院成立“请听榜样说”巡讲团,巡讲团由宫慧敏、张晓航、张天奇等17名学生组成,开展了考研就业专场、科创大咖专场、班级建设专场、五有标兵专场等多场宣讲会,我院部分学生参加。

  考研就业专场宣讲会分农机能源、食品工设两场进行,农机能源专场由推免至重庆大学的罗莉、录取至南京林业大学的田丽娜、山东理工大学的李祁康分享,食品工设专场由录取至北京理工大学的刘世娇、中国海洋大学的张馨雨、东北农业大学的尹成鹏分享,巡讲团成员围绕考研推免、备考双一流高校、备考普通省属高校、复试调剂等内容,结合自身经历从选取院校、初试备考、复试准备、调剂录取的注意事项、心态调整等方面全方位向同学们分享。签约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康忠雪及签约新城控股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于心雨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考研或就业的规划,提前准备证件照、简历等,积极参加招聘会,提高面试技巧。

  科创大咖专场上,张晓航、李加琪、赵思培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创经历及经验,建议同学们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基础上综合发展,不要畏惧比赛,多走进实验室,增强创新意识,培养辩证思维,注重团队协作。

  班级建设专场上,宫慧敏、张天奇及五有班级工设1902班主讲人石志浩向各班班长团支书交流建设班级经验,并就学生干部如何做好个人学习生活及班级工作的平衡问题分享个人建议。

  “五有”人才目标一直是激励学生前进的动力,我院2021年度“五有标兵”候选人柳晓琪、魏冉冉、张靖结合自身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班级工作等方面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确定个人目标并做好个人规划,成为综合发展的“五有”人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请听榜样说”巡讲团分类别组织专场宣讲,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有助于引导我院学生主动对标,明确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成才目标,更有助于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争先创优氛围,着力培育“五有”人才。



 

撰稿:刘懿昆

编辑:王宇刚

指导老师:李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