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真心陪伴,用爱护航——我院开展各年级心理委员培训


为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我院于5月20日6月12日,开展了以“真心陪伴,用爱护航”为主题的各年级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心理健康知识及团体辅导内容,院全体心理委员参

(一)理论学习,走进心理委员的“心”世界

5月20日晚上,我院开展了第一期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掌握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两个部分培训由心理部杨佳璇同学主持第一部分就心理委员工作如何开展进行讲解详细列出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问题解决等内容;第二部分是集中观看心理健康精品课程课程包括心理危机的概念产生原因、分类、识别方法、应对结果等内容,层层递进,论据结合,旨在帮助解决心理委员关于自身角色定位概念模糊问题,给全体心理委员上了一节颇具意义的心理讲解课。
(二)团体辅导,感受团结互助的“新”能量

6月12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南草坪开展了第二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在培训期间,心理委员体验了珠行万里、合力建塔、同心鼓等团辅游戏,充分了解了沟通对团队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培养了心理委员的团结协作能力以及不怕挫折、争创佳绩的意识,感受到了互相鼓励对于完成任务的积极作用将学会团体辅导技巧运用到班级心理建设上,旨在提高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团体辅导的能力,营造积极阳光的班级氛围

本次培训使我院各年级心理委员掌握了相关工作职责,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学生朋辈群体的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作用,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