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校友报告会——“新四化”下的就业选择

校友有多高,母校就有多高,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为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的育人作用,切实增强校友意识和校友文化建设。6月19日,我院于3号教学楼113教室举行校友报告会,我院2010届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宁德时代架构集成部总监姜利文以《“新四化”下的就业选择》为题,为学生作了一场就业指导报告,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学院院长助理张国海主持报告会。

姜利文结合自身职业故事,提到人生时时刻刻面临选择,尤其在“新四化”即电气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背景下,勇于把握和追逐时势尤为重要。对于就业的选择要选对行业、选好公司、选准领导和师傅,对于感兴趣的领域要有刨根问底的精神,多问“为什么”,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实现个人职业规划。最后,姜利文就与会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张国海表示感谢姜利文的分享,欢迎广大校友回母校与在校学生分享毕业后的成长发展之路,祝愿校友未来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各位同学汲取奋斗经验,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发展兴趣爱好,做好时间管理及健康管理,提高自我修养。

校友报告会是我院为发挥广大校友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优秀校友奋斗历程帮助学院广大学子树立奋斗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勇于争先,不负韶华。同时通过校友报告会加强学院与校友交流联系,提升校友对母校与学院的归属感、责任感,助力学院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于俊

编辑:王宇刚

指导老师: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