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

  为推动我校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6月18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举行该赛事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邀请农业工程、材料科学、工程热物理等相关领域的5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有6支本科生队伍及5支研究生队伍参加。各参赛队通过PPT讲解、实物模型展示、视频演示等形式汇报项目的思路、创新点等内容,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创新思维与团队协作能力。

  评委对各参赛队的积极表现给予了肯定,对作品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了修改意见,指出竞赛作品的重点应紧密围绕项目解决的关键问题提出技术途径和创新思路,设计需要科学合理,技术方案需经济可行且具有可操作性。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荣获一、二等奖的参赛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

 

 


撰稿:张 奇 王 芳

编辑:王宇刚

指导老师:马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