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党徽闪耀毕业季|我院举办“青春心向党,逐梦再出发”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逐梦再出发”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笃行致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新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一场专题党课——强化党性修养,扛起使命担当

在毕业生离开校园之际,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为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希望:一是肯定了他们的成长与进步,希望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思,勇于实践,在新的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廉洁自律,争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时代新人;三是要争做表率,在毕业生文明离校中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模范作用。

一次表彰大会——发扬志愿精神,砥砺前进初心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6月16日举行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105名毕业生党员进行表彰,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用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一次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送上温情毕业祝福

各学生党支部举办了欢送毕业生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毕业生党员与低年级党员面对面话成长等形式开展。毕业生党员们结合自身情况,总结收获与不足,并对老师的细心培养和耐心指导表示感谢,为低年级在校学生传经送宝。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激荡着坚定的信仰,汇聚起前行的力量。低年级学生党员为毕业生党员赠送亲手书写的明信片,祝福他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一次生动实践——情系母校存感恩,心念稷下赴四方

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党员重温母校历史,6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直与毕业生党员共同参观学校校史馆。通过讲解员细致全面的讲解,毕业生党员们再次回顾学校的历史变革、学科发展,展柜里陈列的照片、珍贵文件等都令在场的毕业生党员为母校悠久、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而感慨。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今后不论行至何方,做何工作,都会铭记“厚德 博学 笃行 至善”的校训,以昂扬奋进的精神迎接未来,努力拼搏。

一次志愿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守护同伴温馨离校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6月13日-19日,学院学生公寓党团服务中心在13号公寓、15号公寓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毕业生党员在学生公寓轮流值守,为离校学生提供借用小推车服务,并热情帮助毕业生运送行李;同时,毕业生党员主动申请担任文明离校监督员,负责清理宿舍卫生、送行同窗好友,以模范行动带动全体毕业生文明、优雅离校

此外,自6月10日学生公寓党团服务中心分别在6个公寓党团服务站设立党员示范岗低年级学生党员积极加入到毕业季公寓值班工作中主动承担每日公寓楼夜间进出登记、根据毕业生需求有针对性提供毕业服务等工作,确保每栋公寓的同学安全返回公寓,为毕业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党旗在学生公寓高高飘扬。

学院依托学生公寓党团服务中心,通过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探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激励全体学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旗增辉,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贾晶晶

编辑:王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