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暑期“云家访”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家校沟通,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关怀。近日,我院开展暑期“云家访”活动,我院部分脱贫享受政策、边缘易致贫、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分别由辅导员李玮、马俊俊主持。

辅导员分别与学生一起和学生家长视频连线进行线上走访。走访过程中,辅导员首先与学生家长交流家庭状况,收集学生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学校及学院的资助帮扶政策,并就我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在校期间获资助情况等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最后辅导员代表学校和学院给予学生一定的资助用于购买学习物品。


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国家、学校学院的资助政策,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及老师的关怀。感谢学院对学生的培养,同时也一定会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做好家庭教育,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励志之行。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和帮扶,结合国家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迫切需要,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助力精准“解困”,提升育人成效。通过此次线上走访,加强了学院与家长的沟通,拉近了学院与学生的距离,使学生及家长对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形成育人合力,共促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