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学院举行成立“山东(淄博)预制食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8月19日上午,我院在6号实验教学综合楼举行成立院级研究机构“山东(淄博)预制食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郭衍银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淄博市预制食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成,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博山餐饮产业发展专班总负责人夏艳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餐饮专业部主任、中国烹饪大师李昌顺,山东理工大学后勤处副处长、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杨嵩先,以及我院执行院长李志合等相关领导和专家。


王成秘书长从淄博市预制食品产业发展的角度,分析了我院成立预制食品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提出了培养好人才、留得住人才,共同为淄博食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的要求。


揭牌仪式上,王成秘书长和李志合执行院长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李志合分别为我校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授予了“中试基地”,为博山区餐饮产业园区授予了“实践基地”、为赵新河副教授颁发了研究中心主任聘书、为李昌顺大师颁发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聘书。

赵新河分析了预制食品在全国范围的发展现状,阐述了中心成立的意义和发展目标,中心以“科技领先、发扬鲁菜、服务地方、推陈出新”为目标,发扬鲁菜和博山菜,为地方特色预制食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李志合对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应的要求。研究中心作为科研机构,要服务于人才培养,通过科技赋能,服务于企业及地方发展。要发挥学科在加工、保鲜、贮藏、分析等方面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帮助企业实现新产品开发、传统食品工艺升级,促进食品学科以鲁菜为特色的差异化发展,提高我校食品学科的影响力,能够在山东乃至全国,打造一个鲁菜元素特色显明、科研实力较强、有能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能够促进高校学科发展的高水平研究机构。

李昌顺大师、夏艳华主任、杨嵩先处长等也相继发言,分析了淄博预制食品产业的发展规划和潜力,要充分发挥中心这个平台作用,加强政产学研的融合,共同努力为预制食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赵新河

编辑:王宇刚